close

 

豬腳有分前後豬腳,第一次滷是買前豬腳就是有腳蹄的那一段比較少肉,這次買到後豬腳有QQ皮跟很多肉的腳庫~

這一大盒才$6.21真的是超便宜,而且都已經拔毛很乾淨!

豬腳後腿肉  

 

< 食材 >

豬腳。可樂。蒜頭。滷包。醬油。蔥。薑。水。雞蛋
(下方照片中豬腳是我已經燙過沖冷水後拍的)

準備材料  

 

< 做法 >

1.先將豬腳放入滾水中燙大約10-15分鐘(去除血水雜質),撈出來後用冷水沖涼。

2.起油鍋放入薑片爆香,我是用麻油所以要在冷油的時候就放入薑片煸出香味,放入沖涼後的豬腳稍微炒一下。

3.炒到豬腳皮有點焦像起水泡時,加入可樂約350ml、醬油、滷包、蔥及水,要蓋過豬腳。

4.要順便滷蛋的話就另外先將蛋煮熟去殼,再一起放入鍋內滷。

5.滷的時間就要看用什麼鍋,我用WMF壓力鍋大約是40分鐘就可以滷到非常軟嫩,用筷子一戳就穿透。

6.取出今天要吃的份量,撒上蔥花,完成。

 

< 小廚娘經驗談 >

看了很多種豬腳做法,有些人先炸過,有些人是用冰糖焦化讓豬腳上色,我覺得可樂是最簡單~

可樂本身就已經有糖分還有軟化肉質的蘇打成分,不用另外加糖且滷出來的顏色都滿漂亮的唷!

我馬麻說我滷的豬腳賣相很好耶~真開心!!! 

 

豬腳完成品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豬腳 可樂 超下飯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princess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